あさか

咸鱼审神者/长谷部沼绝赞溺水/KHR初代家族激推/手帐坑边缘
不码字 不产粮 就一白食的(被打

【刀剑乱舞】小夜曲

*小龙景光X女审神者

*中二风,OOC,胡言乱语,私设有

*丢婶系列






“啊,罗密欧,罗密欧,你为什么是罗密欧?”


“告诉我你怎么来的?你为什么?花园的墙高,不容易过,并且想想你是谁,万一我的亲族发现你在此地,这里就是死。”


“插上爱的轻轻的翅膀我就跳过了墙,石头的围栏怎么阻得了情爱?爱就当敢做,你的亲族也拦不住我。”


“他们如果瞧见了你,他们会杀了你的...!”


“在你眼里藏着的危险,比他们二十把刀还要厉害!

呃.............

你只甜、甜、地、看、我一眼,他们再、凶、我、也、不、怕、......”


“停停停——”审神者握着手中卷成筒状的剧本,对着面前的桌子拍打了几下,胸前的三角巾随着她的动作上下起伏。


顿时安静的房间内炸开了锅。不顾站在中央的两位刀剑付丧神已然暴起青筋、脸色差到了极点,在门口扎堆挤着的吃瓜看戏的一众刀剑,有的一头雾水不知审神者又在唱哪一出,此时消息小灵通——速度堪比香港记者的鹤丸国永为全本丸不清楚状况的刀剑们解释了一番刚刚发生的那一幕。


审神者目前还是现任的女子高中生。


作为正值青春活力年龄段的女孩子,总应该有自己的爱好,审神者也不例外。在高中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她就顺利的成为了话剧社能够独当一面的编剧。


在两年一次的学校文化祭,话剧社的表演作品自然是备受瞩目。但由于文化祭前半个月撞上了二年级的联考,导致编排时间不足,练习的时间也就更加紧张了。


“怎么也得要在考试前把初稿给肝出来”——她信心十足在手帐上记下这句话,并在日期上用荧光笔着重画了两个圈。

然而苦于没有思路的审神者已经在房间里唉声叹气了整整两天。


“如果能有场景现场演绎说不定就能激发灵感呢……”

不知道是从谁想出的主意倒是让她眼前一亮拍手称快。


于是——致力于为主解忧只要是主公命令在所不辞的压切长谷部第一个自荐要来帮助审神者。


还有个被审神者莫名其妙指名拖来的小龙景光。


“哎呀哎呀......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台词呢……”


“咳...被主指名的家伙就不要抱怨了!”


以上来自鹤丸国永实况报道。


了解了前因后果之后,大家便纷纷议论该如何帮助审神者。


折腾来折腾去,到最后排练倒也这样勉勉强强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下去。


审神者揉了揉长时间盯着笔记本的文档酸胀的眼睛,有些抱歉的告诉在她面前陪了她一下午的两位付丧神可以先行告退。


长谷部应了一声,半鞠躬欠了身子后就转身离开了房间带上了门,走之前还不忘给小龙一个眼神,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而这个身材高挑修长的男人迟迟未动,审神者感受到了视线立即抬起了头,对上了他意味深长的笑意。


“噫。”

她吓得身子一颤,险些撞倒了桌上成堆的文件。喘了两口气平静后她气鼓鼓地问他还有什么事情。


小龙景光不紧不慢合上手中的剧本,“嗯......剧本我都读完了哦。”


话音刚落,审神者两眼发光嗖的站起绕道桌前抓住了他的两肩(其实是抓着披风)。

“怎么样,有什么建议吗?”她有些急切。


“嗯—嘛,结局是这样啊……”小龙倒是像故意卖关子一样放慢了语速。


“怎么了吗?”审神者狐疑道。


“不出意料,过于平凡了——”


她扁了扁嘴,像是早就知道会被这样说一样。皱着眉思考了一会犹豫着开口。


“唔,我也有想过要改编,可是以死相守才能体现出反抗吧?最后考虑过很久才没有改动。”

转念一想,末了又补了句,“小龙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男人笑意更浓,他不着痕迹地靠近了些,一只手撑在审神者身后的书桌上,少女下意识退了半步,腰直接碰上了书桌边缘。


“当然是——”他压低了声线,呼出的气息不轻不重打在她的耳畔。


“私、奔。”


夕阳余晖透过半透明纸窗,朦朦胧胧洒落在他金色的长发间。由于背对着窗,审神者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思绪被搅成一团糟,她竟愣愣地点了点头。


忽然间合门被哗啦一声拉开。

两人一致同步转头看向门口。


“......你这家伙。”

“压切。”


在小龙景光被长谷部拽出去时,她远远听到刚跨出门槛的小龙转过身说。

“哈哈哈、旅行也很棒啊。”


“——你不这么觉得吗?”




*

接下来的日子,审神者在被歌仙的风雅国语小课堂灌输知识和在每晚换刃监视学习下挺过了考试前艰辛的日子,直到——


“啊啊啊,这该怎么办啊!”


发生了什么?路过审神者房间的脇差双子对视一眼。


“啊......撞时间了啊……”


“对,由于天气原因文化祭推迟一周举行。”

审神者半个身子摊在书桌上,无精打采地嘟囔着。


“下周六是例行审神者会议时间,虽然说能够提前请假,只是现在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了。”


歌仙定睛看着手中的长卷轴,上面清晰记载着各项日程,每一列间都恰到好处地留出了空隙,使得整个表看起来井井有条。


“应该怎样做,您的心中应该很明白。”


“嗯……我知道了啦——等一下我去准备下注意事项。”

她翻过半个身子,定定地朝窗外望,恰巧两只飞鸟掠过枝头,飘落了几片树叶。


本该翘首以盼的日子硬生生变成了煎熬。

在文化祭开始的前一日,审神者将注意事项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了好友——也就是话剧的主角役,并且千叮嘱万嘱咐她要把拍摄下来的录像第一时间发送给她。


她的好友在回信中安慰了一番,并表示一定会遵循她的嘱咐。


做好了一切她合上了笔记本深深叹了口气,翻身把自己卷入被窝里,强迫自己不去想别的事情。


第二天清晨,审神者被一个不太熟悉的声音从梦中惊醒。


似乎是草草卸下了甲胄,面前的小龙身着白色衬衫,领口松松垮垮系着领带,下身则是黑色紧身的西装裤。


被这样的不速之客吵醒,还没等她发脾气,小龙一把捂住她的嘴,对她比了个“嘘——”的手势。


她有些纳闷,不过还是压低声略带愠怒地拍了下他。

“怎么了啊?”


“你想去学校的文化祭吧?”


“......唔,那是当然。”


“那跟我走。”


“等、等一下??!为什么那么突然?再说了,我都已经决定了不缺席会议了……”


深紫色的眼眸紧紧凝视着她,小龙也没有再多说些什么。片刻,审神者便败下阵来。

“好吧……等我五分钟换衣服。还有你为什么突然早上才来拉我走?”


“前天晚上被安排了全天无缝远征刚刚才回来——还是您亲、自、下的指令,您忘了吗?”


“呃......哦。”

话音刚落,小龙已然将门替她带上。





*

“准备好了吗?三、二......一——”


脚底抹油,开溜!


两人躲在墙角看着祈祷完毕的石切丸走回房间,悄悄地探出了头。


前方道路畅通,就是现在——


小龙一把牵住她的手腕,麻溜的冲了出去。


“歌仙应该还在庭院里吟诗作画,不要经过那里就行......密切关注药研和长谷部,被他们捉到我就完了——”审神者边走边有些焦急的对着前面的小龙提醒道。


他回头向审神者比了个OK的手势。


她心中下一横,既然已经决定要走了,那就跑到底吧。眼一闭就跟上了小龙的步子。



“咔咔咔,每日之朝即为修行之时,不愧是主公!”


背后突然响起洪亮的声音,惊得她一身冷汗。


“啊哈哈哈哈哈哈,是啊……是......晨跑也是个不错的修行呢……”

她心虚地解释着,一边以跑步的姿势向前小步小步挪动。


“那么,贫僧就不打扰主公的修行了,咔咔咔!”

她赶忙想让山伏放轻声音,以免被其他人听到。不过此时话已出口,她只能慌忙地离开。


时间已经过了七点,陆陆续续地,走廊上出现刀剑的身影。


“这下麻烦了啊……”小龙扶了把额,定睛看了看所处的位置,当即带着审神者转向往最偏僻的廊道上跑。



最后一关——走廊深处的和室。

位于本丸静谧的深处,加之优美的景色,这里渐渐就成为了悠闲喝茶闲聊的场所。


“翻过那边的墙就到了。”

两人点头对视一眼。猫着腰匍匐前进。


只要不出现意外———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

和室内的老年刃眯着眼抿了口还在冒着热气的茶。


岁月静好,时光仿佛停滞。


审神者心力憔悴,这帮刀都不按套路出牌。暗搓搓打了个招呼就借着小龙的肩跨过了半高的墙垣。


借由另一边的植物藤蔓跳下墙,她松了口气。殊不知在另外一边长谷部和药研已经开始寻找失踪的审神者。


“三日月,你看到主上了吗?”长谷部难得露出如此焦急的一面。


三日月敛下眼眸,微风吹散袅袅白烟。

“爷爷我也年纪大了,眼神可不太好啊。”


蹲在墙后的审神者自然是听到了这段对话。


她有些惴惴不安,自己没由来的消失一定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


半晌,她低头看了眼自己匆忙套上的校服,领结因为奔跑延长带的扣子松开几乎是半挂在衬衣领子上。


“我......我果然,还是回去比较好吧。”


正在一边捣鼓传送阵的小龙景光停止了手中的动作。


“爱就当敢做。你在剧本里是这么写的吧。”


他从审神者背后双臂向前环住她,但还是与她的娇小的身躯保留了一点空隙,牵引着她慢慢的走向传送阵。


“决定了就不要放弃,这是高中时代唯一也是最后一次见证属于你的作品。”


审神者依旧看不见他的神情,只有背后支撑她的一股力量,让她不禁放下踟蹰,坚定向前。





*

一曲落幕,掌声如雷鸣般连绵不绝。


直到大礼堂中的观众基本都已经离开,好友在最后一排座位上看到了已经哭成泪人的少女。


她惊喜又意外地跑到少女身边,一边手忙脚乱地帮她擦着眼泪。


“你之前说来不了现场,大家都觉得挺可惜的。不过既然是能让你放弃这次公演现场,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吧……这样真的没关系吗?”她的脸上还带着精致而又夸张的舞台妆容,抬起手腕看了看表。


少女赶紧矢口否认。


她甚至还在窃喜,幸亏自己还是赶到了现场。


“诶对了,这个结局——真的是令我们大吃一惊。倒不是说不像是你的风格……嗯……感觉这次好像大胆了许多呢。”


少女愣了一会儿。

耳边回响起那日,金发付丧神在她耳畔轻吐的二字和狡黠的笑。


私奔。


是的,在那之后她就改写了结局。

她完全没想过自己会下意识将那个回答一直放在心里。


如今回忆起,她竟抑制不住心跳加速,呼吸越发的急促,在寂静无声的礼堂暴露得一清二楚。


这时,在后面倚墙而站默默注视了许久的小龙走上前。

好友会意一笑,悄悄的抓住少女的手臂拉近了距离,小声说了句“不打扰你们啦”就转身离开了。


“谢谢。”


面前的付丧神再次笑出了声。

“多棒的一次旅行啊。”





*

两人直至傍晚时分才悄悄的回到本丸。


原因嘛自然是害怕白天在以长谷部歌仙为首的刀剑怒气值max的时候被抓,所以能拖一会是一会。(其实一整个下午都用来玩了。)


“......我现在好慌。”


审神者眼巴巴看着面前竖着的半高的那堵墙,犹豫了。


“回去道歉承认错误才是好孩子哦。”招牌营业用微笑。


“别以为我忘了是谁怂恿我跑路的!!”她现在就想一巴掌拍醒面前的男人。


“好好好我的锅。”小龙接下她拍上来的拳头,绕过她的腰轻而易举将她举上肩头。


审神者回头看了一眼,慢吞吞爬上墙翻了过去。


“插上爱的轻轻的翅膀我就跳过了墙,

石头的围栏怎么阻得了情爱?”

他吹了记口哨,轻轻松松从墙垣翻过来。不知何时已经重新披上了他惯用的蓝色披风,与亚麻金的发丝一同飘扬。


“...?演出已经结束了,现在再背台本做什么。”


“台词不错啊。

——或者说,你要不要当真一次?”


他弯了弯眉眼,审神者就觉得自己仿佛要被吸进这紫色深邃的眼眸似的沦陷了。





*


“砰!”

“万分抱歉———!”

完美的土下座。


审神者偷偷抬起头瞄了眼站在面前还套着白色围裙罩衫的歌仙兼定。


哇——好可怕。不用想就知道他脸上是怎样的表情。


于是她又压低了点身子。


“不打招呼就跑的无影无踪可不是风雅的举动啊。”


“明天之前,将道歉信写好。不然——今天的晚饭取消。”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